欢迎访问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参加“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绩效评价会

作者: 李新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0

近日,由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参与实施的“网络协同制造和智能工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工厂动态生产的实时优化运行技术与系统”项目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沈阳召开。

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谢磊、院长助理卢山、特聘研究员侯卫锋和科研助理李新超参加了课题绩效评价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以及来自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研究人员。

参会人员合影

评价绩效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西安交通大学梅雪松教授为组长的验收小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阳春华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并由朱群雄教授带领赴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观看了项目组关于研究成果的现场展示,对整个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阳春华

阳春华教授做项目汇报

谢磊1

谢磊教授做课题汇报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突破了国内外现有的技术瓶颈,且更符合我国流程行业的实际生产需求,将在有色冶金、炼油等行业进行示范应用;其理论方法和技术架构与目前一些国外工程公司已有或正在开发的技术相比有较大创新,具有“智能化”功能,工程化应用范围更广且具有独创性。研究成果也将为流程工业企业高效运行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软件,可推广至国内多家大型炼油和有色冶金企业,为打造国内世界一流水平流程企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摄影:李新超 撰稿:李新超)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