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参加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议

作者: 楼志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9

近日,由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与广州环投集团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五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芯片、软件与计算”重大专项“多重网络化环境工业软件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正式启动,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卢山、副研究员楼志江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广东省科技厅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责任专家。

按照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的要求,该项目坚持需求导向和应用导向,由广州环投集团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紧密围绕多重工业网络化环境对工业软件系统所带来的信息融合、耦合效应、关联约束、组件协同等核心问题,重点突破其中的考虑多重网络耦合的工业软件系统架构、集成融合、组件调度、协同优化等卡脖子技术。

https://iise.szpt.edu.cn/__local/D/85/7E/98BBA41BA6E20B5BD98CC61D989_374D1C77_E9737.png

https://iise.szpt.edu.cn/__local/2/55/91/18A451002E6E94CD28FF55C32A5_26A8C277_1298B.png

项目注重产学研结合,由高校单位负责理论模型、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研发,企业负责系统平台的开发,最终依托项目牵头单位广州环投福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这一大型新能源龙头骨干企业进行应用示范。科研成果将突破传统的单一网络架构工业软件系统的局限性,为我国在多重网络化环境中的工业软件领域发展提供核心技术,从而占据本技术方向的制高点。

我校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本项目中主要负责“多重网络中工业软件组件三维信息共享机制”的探索与研究,研发团队力求通过此项课题的顺利开展,弥补现有工业软件系统多重网络信息融合与协同的缺失,提供高效率和个性化的工业软件研发方法,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的空白;同时,提升我校在智能工厂、工业软件领域的科研实力和相关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地方工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稳步发展。

(摄影:楼志江 撰稿:楼志江)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