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2

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留仙洞校区同德楼1号会议室举行

99日,学校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留仙洞校区同德楼1号会议室举行,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会议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为退休教师举办了荣休仪式。校领导、党委委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慧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各部门教职工代表160多人参加线下现场会议,会议全程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

表彰先进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https://iise.szpt.edu.cn/__local/8/8C/6D/5895ACAE783FA77AF75D4AA048B_D2900806_14D82.jpg?e=.jpg

会议对学校2019-2020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学校2019-2020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马晓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考核先进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教育部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建设单位、国家级领军人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广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等获奖代表接受献花,校领导、党委委员为校级先进单位(集体)、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党委委员为从教30年的11名教师代表、上一学年度荣休的8名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生代表用鲜花向从教30年的教师和退休教师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和节日祝福。

拜师仪式 让每位老师感受尊重与幸福

https://iise.szpt.edu.cn/__local/E/5A/C4/8F45C71DC7BA3CDC0F0ECFF30BF_AFF9FC40_14C99.jpg?e=.jpg

6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向“师傅们”鞠躬行拜师礼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在第36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专门在表彰大会中增加了新入职教师的拜师和宣誓仪式。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6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向“师傅们”鞠躬行拜师礼,并亲手献上鲜花。40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在王永学老师的带领下,面向校徽,庄严宣誓。拜师仪式不仅引导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尽快融入深职院大家庭,更让每一位老师感受到属于自己节日的仪式感,感受职业的尊重与幸福。

仪式后,教师代表王永学发言。他作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获得者,深情地讲到:教师是一个崇高而神圣的职业,为自己是一名职业教育一线的老师而感到自豪。随后他从“传道、授业、解惑”三个层面阐述了对教育的理解,深情回顾了来校工作15年的亲身经历,展望了未来学校新的历史发展机遇,表示将和全校教师员工一同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埋头苦干 奋力建设世界一流职业院校

https://iise.szpt.edu.cn/__local/8/17/75/C126C8DC37CAC12FB759FC683A4_0CBA0466_CB4F.jpg?e=.jpg

杨欣斌从善做人师、争做名师、成就大师三个层次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体会,并提出期望

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以及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杨欣斌对教师们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说,今天受表彰的老师就是学校广大教师的杰出代表,是全校教育工作者的楷模,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体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他从善做人师、争做名师、成就大师三个层次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体会,并提出期望:一是善做人师,要锤炼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要强化育人意识,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育人效果;要弘扬奉献精神,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二是争做名师,要提升教学能力,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要深度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双元育人模式;要做好成果积淀,做到勤于总结、善于总结,在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智慧。三是成就大师,要建好高端平台,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重点方向,开展重大项目攻关;要培育高水平团队,多路并进推动产教融合;要产出高水平成果。

最后,杨欣斌勉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向着名师、大师的目标奋勇前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